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1届校园双选会”系列专访】北京首钢:实践检验人才

发布日期:2011-03-31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中国农业大学2011年食品学院、经管学院、人发学院毕业生双选会在东区学生公寓一号楼三层招聘大厅如期举行。此次双选会吸引了大量优秀的食品企业前来招聘,众多应聘者也积极参与希望把握这次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北京首钢实业有限公司是参加双选会的企业之一,因其雄厚的企业实力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得到许多应聘者的青睐。

首钢饮食服务公司,是一家伴随着首钢的发展成长起来的综合餐饮企业。公司以“让每一名消费者都享受更好的服务”为宗旨,通过“规范化经营、标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完善市场运营机制,并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及蒸煮类糕点QS生产许可。2006年荣获“中国最具竞争力快餐服务十佳诚信示范单位”称号。在几十年的经营服务中,公司本着“安全、营养、卫生、方便”的经营原则,以为亿万人次提供餐饮服务零事故的优异成绩,赢得合作单位和消费者的信赖。

在本次双选会中首钢集团主要招聘营养与食品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方面的人才,设置10个岗位共计14个名额。面对火爆的招聘现场,首钢招聘负责人表示中国农大人才云集、竞争激烈,相信他们一定能在这里为公司找到“千里马”。

在专访过程中,企业负责人提到最多的是实际工作能力,即将书面知识与具体工作结合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也赢得自己事业的成功。而在面试中,面试官更注重语言表达能力和得当的举止,正是这些细节能体现出应聘者的反应能力和处事经验,而这些能力正是在反复的社会实践中才能收获的。企业负责人也谈到,在招聘中研究生相对于本科生有一定的优势,但是真正进入企业后只要是优秀的人才无论学历如何都会有良好的职业发展。

最后记者希望企业代表给农大在校生一些建议时,代表再次提出希望大学生能够更多的走出校园,参与社会实践,在社会大课堂中收获课本上没有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