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记食品学院记者团新闻部第一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4-10-12   浏览次数:

   

   

     

  201410月11日晚上7:00,食品学院记者团新闻部在食品楼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关于新闻写作、拍摄的第一次培训。记者团团长郭诗文、副团长魏诗芸以及新闻部部长袁少泽、副部长马宏睿、邵子航参加,对新闻部新记者们进行指导培训。

  培训第一部分,新闻部部长和副部长详细介绍了新闻写作以及拍摄等方面的技巧。部长袁少泽简单介绍了单反相机的结构、性能和不同情况下拍照的适用模式,组织大家观看了单反相机使用教程的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大致了解了单反相机的操作;随后,副团长魏诗芸介绍了党政新闻的写作要求和基本格式;副部长邵子航介绍了文艺新闻的写作特点和技巧;副部长马宏睿简单讲解了篮球和足球的比赛规则,并详细介绍了关于体育比赛的拍摄技巧,以及在写体育新闻中容易犯的错误。

  培训第二部分,部长和副部长大致介绍了写不同类型新闻的具体流程;对新记者们最近拍摄的照片和撰写的新闻稿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在拍摄和写稿过程中一些突出的错误,例如拍摄角度和位置不对、新闻稿中的用词不恰当,新闻稿的重点不突出等,并一一纠正。

  最后,新闻部部长对新闻部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规划,同时表达了对新记者们日后表现的期待。新记者们也都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对新闻又有了一个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会更加努力的工作学习。

  培训在同学们有关摄影和新闻的热烈讨论中结束,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