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酒久留香——记葡萄酒协会内部鉴赏会

发布日期:2014-10-13   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12日晚七点,由CHEERS店长周昊颖先生主讲的葡萄酒鉴赏会在食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的活动有酒协会长范琪琰等酒协成员

    周先生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葡萄酒的基本常识,例如端杯及碰杯手型。之后同学们品尝了半干型起泡酒,涩中带甜,回味悠长。同学们陶醉其中之时,周先生对国内葡萄酒行业前景进行了展望。

    品鉴完半干型起泡酒后,周先生又带领同学们继续品尝了老世界干型红酒以及半甜型白葡萄酒。同学们对葡萄酒文化的求知欲十分浓厚,在与周先生的互动中提出了各种包括葡萄酒加工、酿造、贸易、文化等方面的问题,周先生一一解答。

    在会上,周先生从看品三个基本步骤讲解了品酒的正确方法。这样,在座的各位同学对葡萄酒品鉴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他还详细地讲解了葡萄的产地、种类等对葡萄酒口感及品质的影响。在周先生的带领下,同学们对葡萄酒文化了基本的了解。

    为期三个小时的酒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品尝到了不同的葡萄酒,懂得了许多关于葡萄酒的知识。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令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