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经验分享,知识流传——记食院简历制作讲座

发布日期:2014-10-25   浏览次数:

   

   

        20141024日晚19点,食品学院学生会就业实践部在食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次面向高年级学生的简历制作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目前就职与JSmart著名HR王一童老师进行讲解

        首先主持人李悦畅向大家介绍了王一童老师。王一童老师曾在三星电子、大地传媒、新浪网等公司任过职,现就职于JSmart人力资源机构,擅长简历修改、面试技巧、和能力提升等课程。

        接下来王老师向学生们讲解大部分人做个人简历时的问题,然后他先罗列出了一个好的简历所应包括的7个方面:个人信息、求职目标、任职优势、教育背景、社会实践、社团经历以及爱好特长。王老师还教了大家做一份好的简历的方法:包括简历的格式应该为倒叙按功能与所应聘职业的关系来分排先后的各种小技巧以及投简历的方式同学们明白了应该在小的方面体现自己的能力与优势这样更能得到面试官的肯定。同学都听得非常认真,从中得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

        然后王老师与到场的学生们进行了几次互动,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明白的问题。他对带了纸质简历的学生的简历进行了评价并给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与建议。王老师通过对几分简历的当场修改,让大家从实例中学习到了如何正确的去书写一份能让HR心动的简历,只有让HR心动才能得到面试的机会。

        王一童老师的讲座既生动又形象,所有在坐同学都得到了不小的收获。最后,2040分左右,王老师结束了这次讲座,许多上课时不好意思问问题的同学都冲上前来向老师咨询。至此,此次关于简历制作的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