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主席团专访系列专题二】勇敢前行,感悟人生——专访食院记者团团长郭诗文

发布日期:2014-10-29   浏览次数:

         她,郭诗文,是食品学院记者团的团长。这之前我们已经见过几次面了。她幽默诙谐又不失亲切,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大多数领导人的严肃,在采访刚开始前还安慰我不要太过于紧张。诗文学姐是个十分有责任心的人,她总是能够及时去完成自己该做的事情,在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也总能及时的用智慧去解决问题。

        诗文学姐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在北京各处游玩,品尝特色美食,去发现和感受不一样的生活。但是由于学姐大一上期太热衷于出游,学习成绩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当学姐意识到这点以后,立刻进行调节,努力寻找学习与出去游玩的平衡点,并渐渐使成绩有所改善。

        她十分热爱在记者团里的工作,特别喜欢采访一些厉害的人,觉得能在这些采访中得到很多对自己今后很有价值的东西。她对记者团有着很深的感情,“记者团给了我成长的机会,如果当初没有加入记者团这个大家庭,也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了”。当我问到诗文学姐与记者团的故事的时候,她如是说:“记者团总是能让我有家的感觉,团里的人就像家人一样让我感到家的温馨”。

        学姐大一的时候也参加了很多的学生组织,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记者团,因为她觉得这是最适合她的,也是对她帮助最大的。她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成功竞选上了记者团团长的职位,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将记者团办的越来越好,也算是对记者团的一种回馈。采访中她表示了对新一届记者团干事和部长们的厚望,希望大家能都多多交流多多沟通,让记者团更加温馨、温暖,成为一个有爱的大家庭。

        和其他大三的学长学姐一样,学姐也开始规划她的未来。她现在的学习成绩还在保研的边缘,她希望能够通过努力去得到保研的资格。谈到出国,她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对于最近出现的一个就业排名中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最难就业的问题,学姐表示这个专业和食品学院的食品不是同一个。学姐告诉我们:“你们没有必要去担心就业率的问题,只要你努力学习,有足够强的能力,不管在哪个行业你都能够成为一个人才。”

        她总是说:“坚持努力吧,别人会看到你的努力,时间也会给你满意的答案”。这是她给予我们学弟学妹最真挚的忠告。她坚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得到应有的收获。

        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诗文学姐耐心的回答了我的所有问题,也让我学会了如何用积极的态度和清醒的头脑去面对生活中一些困难的事情,也让我体会到了时间对我们的意义。就如同那句话,时间会给你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