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主席团专访系列专题三】做好眼前,坚定梦想——专访分团委第一副书记王伊晨

发布日期:2014-10-29   浏览次数:

        1021日,院记者团的同学对现任学院分团委的第一书记王伊晨进行了采访。分团委下设组织部、心理部、志愿部、科技部四个部门,主要负责团务工作,以及科技创新,心理志愿等的活动。王伊晨学姐作为第一书记,主要是对全盘的把握。此次采访我们就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与学姐进行了畅谈。

        说起竞选分团委第一副书记的原因,学姐表示在大一大二进行了两年学生工作后,渐渐喜欢上了分团委这个大家庭,在不断的交流沟通中,与大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并很好的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而在整个任职期间,学姐回忆起最感动的事情,是在大二从学生会转入分团委担任第二副书记的初期,由于人员和工作环境的陌生,心理上会有一些压力,但分团委的同学们十分全力的配合,以及无微不至的关照,让自己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学姐表示真的非常感谢当时为她提供帮助的一切老师同学,而那段日子,成为学姐最开心的时光,认识的人也变成了一生珍惜的朋友。在开展工作时,学姐说最棘手的就是“传话”。每当有一个任务派发下来,首先她需要和老师沟通了解活动的目的,接着由她布置给二书记和各部部长,但在这个过程中难免有意思理解的偏差,就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而为了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分团委也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使得大家能先在一起讨论,明确侧重点再落实工作。根据学姐的透露,他们会在新学期与院学生会加紧合作,共同举办一些像“新生迎新文艺汇演”这样大型的节目,但在创新的同时,也会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业余时间的分团委也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经常一起出去聚餐,在聚餐中增进交流,他们还一起包过一次饺子呢。

        在分团委的两年时间,学姐说自己最大的改变就是待人接物的方式。可能在刚步入大学时,比较青涩幼稚,将喜怒哀乐轻易的表现出来,但经过两年工作的锻炼,逐渐懂得如何正确的尊重、接纳他人,拥有了更加宽阔的胸怀,明白了如何收敛自己的情绪与小个性,改变了急躁的情绪,并更好的了解了自己,对自己进行较准确的定位,同时也能够更好更融洽的与人相处。而在工作中认识的不同同学,也成为了大学一笔巨大的财富。

        谈起大一的新干事以及大二的新干部,学姐指出,大一干事由于刚刚进入大学,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所以总需要一段适应期,但在适应期中,我们应不断熟悉工作流程,端正态度,在真正进入部门前拥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而大二的新干部们,应借鉴学长学姐的宝贵工作经验,大胆创新,各尽其职,高质量完成任务,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

        工作中的她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一直要求自己保质保量并按时完成任务,生活中的她爱好广泛。大一大二是院橄榄球队的成员,平时喜欢跳健美操,也喜欢和闺蜜聊天、逛街,喜欢一个人静静地看书。食安的大三学生,众所周知,有着巨大的学业压力,那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呢?高效率是唯一的答案。学姐说在工作时她会全心全意的投入,在学习中更是如此,一旦开始学习,便不会受到任何干扰。学姐说最重要的是做好眼前,只要有着对未来坚定的目标,就会对自己的梦想负责,不让未来后悔。无论我们将来选择哪一条路,都不能在当下放松懈怠。正因为对时间高效的利用,她不会觉得工作会过多影响学习。

        最后,学姐想对大一入学的同学说,尽管大家刚摆脱了高考的枷锁,但却不应该过度放松,应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可这也不意味着光一门心思学习,大学因社团、学生工作而精彩,但学生组织最好专注一个,毕竟,“精”比“”收获更多,所以我们应找到属于自己学习方法并全心奉献于一个部门。做好眼前一切工作,为梦想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