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外合办,新型教育——记昆山杜克大学冷餐会

发布日期:2014-11-01   浏览次数:

   

   

    

20141031日晚1830分,昆山杜克大学冷餐会在食院五楼教室召开。出席本次会的有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的研究员陈姝、温健,以及中国农业大学10级本科毕业生顾婉冰。

冷餐会第一个环节当然就是享受美食啦,大家围在一起享受着外联部为大家准备的美食,其乐融融,好不惬意。

吃完之后就是此次讲座的正式开始首先是温健学长向大家介绍美国的杜克大学以及部分杜克大学的著名校友比如现苹果公司总裁库克CISCO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等等。然后向大家介绍昆山杜克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Duke Kunshan University,简称DKU)是一所由美国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在江苏昆山市创办的中外合作大学,是中美两国政府第五轮中美两国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中确立的重点支持项目。校领导包括校长刘经南、常务副校长玛丽-布洛克,还介绍了任职教师张军峰汤胜蓝、谢启瑞、阎丽静Jeffrey MoeWilliam PanKeith DearAbu AbullaAlba Burns等教授

之后陈姝学姐介绍了昆山杜克大学的一些优秀毕业生以及入学的一些要求。昆山杜克大学目前只招收本科毕业生,由杜克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联合录取,并且名额不超过二十个。昆山杜克大学的学费为美国同样项目的一半,约16万人民币/年,总学费不超过24万元。报名需要提交大学成绩单、个人陈述、三封推荐信、官方GREMCAT成绩、官方TOEFL(最低90分)或IELTS最低7.0分)。其录取方式不采取全国统考,而采用自主招生的方式,与传统的中国教育有所不同。

最后三位学长学姐与大家展开了互动,回答了大家所提出的所有存在的不明白的问题。通过这一次讲座让大家对昆山杜克大学更加的了解。至此,此次冷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