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平安校园,你我共建——记2014年食院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第一轮

发布日期:2014-11-19   浏览次数:

        

         

        为落实北京市教委“平安校园”指示,做好我院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11月19日中午12点半,由食品学院大二、大三、大四年级辅导员牵头,各个班主任组成检查队伍,分年级对大二、大三、大四的宿舍进行安全和卫生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宿舍安全问题,主要包括宿舍内是否存在杂物堆积过多、门窗损坏、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来到大二宿舍,整体上打扫的不错,但物品摆放杂乱是共性问题。宿舍的物品堆积在角落里,让人感觉杂乱无章。男生宿舍中,阳台上摆放过多的瓶子,没有及时清理。女生宿舍有较多装饰,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但物品太多,没有合理摆放,且部分宿舍有很多电器问题。

        大三年级的大部分男生宿舍都进行了清扫整理,显得比较整齐,但仍有个别略显脏乱,堆积在阳台上的杂物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相比与男生宿舍,女生宿舍则显得整洁干净,各色的墙纸,繁多的工艺品,床边的照片墙,都体现出女生的清新可爱。但不足之处是女生宿舍出现了较多违规电器。

        大四男生宿舍卫生状况差异较大,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异味较重,个人衣物不能及时清洗收纳,地面卫生状况较差。女生宿舍整体优于男生,但仍有宿舍略有不足。

        经过对三个年级第一次宿舍安全和卫生检查,发现了一些普遍问题:男生宿舍不太整洁,阳台上堆积的杂物较多,卫生问题有待改进;女生宿舍物品过多,个别宿舍有大功率电器,占用了较大的公共空间,而且容易跳闸,存在隐患;个人空间较杂乱。

        针对此次检查存在的问题,老师们提出要注意宿舍的安全问题,定期打扫卫生,清理可燃易燃的物品,杜绝使用高功率电器,注意宿舍的通风。同时学校会更加关注“平安校园”的建设,并会对宿舍进行不定期抽查。学校决定在12月初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期待各年级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