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平安校园,从我做起——记2014年食院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第二轮

发布日期:2014-11-21   浏览次数:

   

   

        为落实北京市教委“平安校园”指示,11月20日12:30,由大一各班班主任组成的检查团对男女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与宿舍卫生的检查与指导。
        检查团首先来到男生寝室。军训结束后的男生寝室依旧保持了训练时的干净整洁,由于房间比较大,东西也没有很多,男生寝室的整洁赢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虽然部分寝室有自行购买电器,但功率均在规定范围内,基本不会造成安全问题。然而,有些男生因为网口问题在寝室布置了较复杂的线路,存在安全隐患,班主任及时指出了问题,并提出了适当建议,相信他们会尽快重新规划。女生寝室无论是门面的装饰,还是室内的布置,都给人家的温馨。女生寝室虽然面积不及男生大,但各个寝室成员都集思广益,通过合理摆放安置物品,使寝室显得井井有条。但也寝室室内卫生存在一些问题。部分男女生寝室仍有异味存在,应及时开窗通风。
        本次还进行了寝室楼道的安全检查。男女生寝室走道内均设有警报器,安全通道标志。男生寝室电梯口,女生寝室卫生间口均配有消防器械。放置这些器械的地点都很整洁,基本无安全隐患。
        本次以“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寝室检查活动,让班主任更好地了解到了同学的生活情况,并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督促了同学们,让大家拥有了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排除隐患,快乐享受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