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班风淳正,学风优良——记食品学院优秀团支部和优良学风班评优答辩

发布日期:2014-11-22   浏览次数:

   

   

    1121日晚6:30,食品学院优秀团支部和优良学风班评优答辩在食院224会议室举行。食品学院张世湘老师、分党委、李慧老师、李娜老师、王静老师、刘海华老师担任此次答辩的评委。

  首先进行的是优秀团支部的答辩活动,共有八个团支部参加。葡工121班团支书第一个上台,她将葡工121班团支部形象地比喻为一串葡萄,从思想教育、学习成绩和班级建设三方面向我们展现出了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紧接着是食品122班团支部,在学习方面,该团支部总体成绩良好,学习成绩优异者众多,并均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合作学习;在综合能力方面,该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级创新大赛,分别获得过加州核桃大赛一二三等奖、食品小屋一等奖等;在班级活动方面,该团支部积极开展团日活动,多次进行理论学习。评委老师刘海华表示大家应像食品122班的答辩方式那样,目的明确,条理清晰。接下来食安122班和食安132班依次进行了答辩。

  “踏脚下实地,洒青春汗水,圆中国之梦”是食品133班团支部的答辩宣言,该团支部从“知”“行”两方面向我们展现了他们的风采,评委老师指出该答辩的内容不够全面,在学风建设方面有所欠缺。食品131班团日活动丰富,意义深刻;学习成绩优异,奖学金丰厚。食品123班进行的“一百天行动计划”让大家养成了优良的学习习惯,加强了学风建设,也让评委老师看到了该班的特色。最后上台的是生工121班团支部,该班定期开展班级运动会,多次进行集体自习,并进行学习交流会,“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是他们的学习宗旨。优秀团支部答辩结束后,刘海华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他从PPT制作、展示内容、答辩技巧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几条建议,并着重强调了答辩内容的有效性和严谨性。

  紧接着进行优良学风班的答辩。最先上场的是食安121班,该班的个人表现优异,但是优良学风班评选仅凭附加分是不够的。李娜老师点评到这样的答辩内容太过空洞。接下来上场的是因梦相聚,相亲相爱的食品121班,该班同学在上一学年的努力下,学习成绩明显提升。食安122班建立了严格的班规及奖惩制度督促同学们学习,班委和同学们共同进步。食品131班通过一对一的帮扶,以及建立集体讨论组和班级习题库等方式,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学习中。“勤奋笃学,厚积薄发”的食品123班科研参与程度高,社会工作强,班级活动有创意,让评委老师十分赞赏。

  食品122班以真快乐,真努力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团结友爱,积极向上。之后食安132班也表现了他们在学习上的互帮互助。最后进行答辩的是食品133班,他们的班级精神是“明德笃学,自律自强,团结向上”,在这样的精神领导下,他们针对同学们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学习方法,提高了全班学习积极性。

  最后李娜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总结。她表示今年的优秀团支部及优良学风班的名额有所增加,奖金额度有所提高,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鼓励班级发展,加强学院建设,各班级在今天的答辩中表现良好,但是答辩技巧仍有待提高。

  2013-2014学年优秀团支部和优良学风班评优工作圆满完成。最后评优结果详情请见院网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