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4-11-24   浏览次数:

        

     

    1121日下午,食品学院专题学习会在22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陈明海主持,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陈明海结合许耀桐教授的专题讲座内容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导读。之前学院党委安排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听取了许教授的专题报告,大家感受很深,在会上纷纷表达了在听取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会后的体会。教工党支部书记沈群分析了依法治国在资本主义国家与社会主义国家的不同体现;工会主席范志红表达了作为人大代表亲身体验到我国司法机构的快速发展的成就,对依法治国的推进充满信心;研究生周凯认为要充分学习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条文,利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的权益;本科生康坤表达了学好专业知识、努力践行食品安全法的决心。罗云波院长也谈到,中国有中国的特色,不可能完全照搬西方的法律体系,我国依法治国的改革需要从中国实际出发;坚持依法治国,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的通知》。学院结合实际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一是要高度重视并积极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二是要结合自身学科特点、联系实际、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践行会议精神:要求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进一步促进学院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教工党支部认真领会《决定》精神,并学习宪法、教育法、教师法、食品安全法和校院两级各项管理条例,并结合学科研究方向,以各种形式提炼出与食品安全法相关的科普知识问答;学生党支部认真领会《决定》精神,并学习食品安全法和校院两级各项管理条例,以征文、知识竞赛、科普宣传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内容可与“平安校园”建设结合进行,并利用院网、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会上还发放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