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暖暖的鼓励,点点的进步——记者团转正大会暨团内摄影大赛宣讲

发布日期:2014-12-17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15日,记者团转正仪式暨团内摄影比赛宣讲会在食品学院5楼教室举行。分党委老师刘海华,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团内摄影大赛的介绍。为了提高大家使用单反相机的技术,新闻部部长袁少泽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摄影大赛,并介绍了参赛流程。本次摄影大赛共分“身边美食,实验室一角,光绘图,快递小哥,冬日暖阳”五个主题,需要记者团团员组队参与进行。使用相机是一个记者的基本技能,所以不论是新闻部还是编辑部、统筹部,都要积极参加这次摄影大赛,为做一个合格的记者而努力。
    接着,记者团小记者转正仪式的进行把活动带入了高潮。经过数月的锻炼,以及转正面试的考核,最终有14位小记者成功转为正式记者。副团长魏诗芸宣布成功转正的小记者的名字,接着各部部长开始颁发记者证。新闻部、编辑部和统筹部的小记者们依次上台领取了正式记者证,各部部长一方面对转正记者们表示了祝贺,另一方面鼓励还未转正的小记者,希望他们不要气馁,继续加油磨练自己,争取早日成为正式记者。每一个拿到记者证的小记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初为记者的辛酸历程刹那间荡然无存。记者转正是记者们的一件大事,这不单单是对记者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精美的记者证不仅是荣誉的象征,更是责任的重担,各部部长大家继续努力,共进共勉,共建优秀记者团!
    各部门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后,刘海华和记者团成员进行了一次简短的交流。海华老师对记者团寄予了厚望,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就最近“平安校园”系列活动,刘海华老师将学院新闻和校新闻作对比,指出了记者们的一些进步与不足。他强调了背景观念、主次分明、各类新闻重点、细节严谨这四个主要问题,在这些方面记者们需继续努力。一个活动需要宣传,一个学院更加需要宣传,记者团作为推广学院的主力军,要担起重任,不断改进,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发表及时,宣传有力。
    会议进入尾声,团长郭诗文作了总结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这次会议是对之前工作的总结,也是未来工作的风向标。记者团会更加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