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牢记安全,比拼知识--记易秀博谷杯•首届平安校园之“安全达人”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4-12-02   浏览次数:

     

        2014121日,易秀博谷杯•首届平安校园之“安全达人”知识竞赛拉开了帷幕。初赛的比赛形式是安全知识问答题。每个实验室派出5名成员,在6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一份答卷。最后计算5人总成绩,前5队晋级决赛。

        整场比赛一直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下进行。晚上17:40,参赛队员们陆陆续续地到达了考场。她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签到,并间隔坐在考场中。有的参赛队员还在捧着安全知识手册进行最后一遍复习,希望能答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证明团队的实力,为实验室增光添彩。18点,所有参赛队员都准备就绪,紧张的安全达人知识竞赛初赛正式开始。待工作人员分发完考卷后,参赛队员开始全神贯注完成答卷,考场上之余写字和翻页的沙沙声。本次安全达人知识竞赛初赛的题目涵盖生活和试验中的方方面面,如问到计算机着火后怎么处理,一些危险试剂如何放置等问题,知识点众多,题型多样,既充分考察了参赛人员的安全知识和意识,更提示所有参赛人员重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细节,以预防为主的思想控制危险的发生。答完试卷后,所有参赛队员均获得由易秀博谷提供的防雾霾口罩2个,为呼吸道和肺部的安全提供保护。

        易秀博谷杯首届平安校园之“安全达人”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办,初赛的前5名参赛小队将有资格进入复赛,进行更激烈的角逐。初赛结果请关注院网公告。

        “安全达人”知识竞赛的复赛时间为128日晚19:00-21:00,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复赛的比赛形式为现场答题,团队积分PK,根据积分排序,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现场观众还有机会抽取由易秀博谷提供的绿色盆栽、蜗牛原液!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为参赛队员助阵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