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技术分会常务理事会议”暨“红枣加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4-12-26   浏览次数:

   

   

  20141222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技术分会常务理事会议红枣加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河南省科技厅农业处王学文总农艺师、巴书平调研员,新郑市副市长康红阳,果蔬加工技术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小松教授,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出席了会议开幕式,会议由果蔬加工技术分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吴继红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技术分会、果蔬加工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以交流探讨“果蔬加工产业与学科发展”为主题,旨在发挥行业学会和技术研究优势,磋商当今中国果蔬加工领域的前沿进展,促进果蔬加工创新发展,提高产品质量安全,带动果蔬加工行业科技进步。

  果蔬加工技术分会各位常务理事及来自果蔬加工产业和科技界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期间,来自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石聚彬董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小松、湖南省农科院常务副院长单杨、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叶兴乾、广东省农科院副院长肖更生、山东济南果品研究院院长吴茂玉、河南省农科院薛保国教授等围绕我国苹果加工产业现状及科技进展、热带亚热带水果加工产业发展、中美果蔬加工及食品安全问题、柑橘等果蔬加工中的节水、节能等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好想你企业,对好想你的企业文化、发展愿景、品牌理念、科技创新、市场定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对果蔬加工产业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座谈会期间,各位专家聚焦红枣产业的现状、行业发展中的技术难点及热点、红枣产业结构的延伸与开发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真探讨如何在中国红枣加工产业已初具规模的背景下,使产业发展提升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