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元旦晚会跟踪报道五】专访诺维信(中国)有限公司研发部林萌萌女士

发布日期:2014-12-30   浏览次数:

    诺维信公司作为全球工业酶制剂和微生物制剂的主导企业,一直秉承经营业绩,环境表现和社会责任并举的三重底线,元旦晚会之际,我院记者专访了诺维信公司的研发部的林萌萌女士,她从更深入的角度向记者展现了诺维信公司的经营理念与企业文化。
    诺维信奖学金由诺维信(中国)有限公司自2011年起在我院设立,到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林女士表示,诺维信公司之所以选择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来设立这个奖学金,一是为了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了解诺维信公司的经营业务,更多地去关注酶制剂与微生物制剂的发展,这与学院内的某些研究方向也是相契的;二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关注可持续性发展的意义,可持续性发展正是诺维信公司的发展方向,他们选择用酶来代替化学工业试剂,以此节约生产成本,减少环境污染,投身于绿色化工,同时在文化、社会、教育方面,也需要实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设立这个奖学金也希望起到教育的作用。谈到诺维信公司对于奖学金获得者的要求时,林女士表示主要需要满足两个大的方面,品学兼优当然不可或缺,但同时也要对于生物技术充满浓厚的兴趣。
    关于诺维信公司对于人才招聘的方面,林女士强调公司最注重人才的创新能力,以及是否拥有对技术的热爱,团队合作意识与人际沟通能力,是否拥有一个积极向上的态度,这些都是他们在招聘员工时首要考虑的问题。在此,林女士也为同学们在今后的求职中提了一些十分有益的建议,她建议道同学们首先需要去了解自己所要应聘公司的企业文化,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一定要对这个岗位怀揣着百分之两百的热情与喜爱,才能将自己的才能发挥出来,才能真正为社会做出贡献。她还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够多去通过实习实践提升自我的能力,可以犯错误,但需要多去尝试,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方向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在整个采访的过程中,我们始终都能感受到林女士作为一个诺维信人的自豪感,同时她也一直向我们传达着这样一个观念,“公司将与客户一起携手创新,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林女士向同学们传递了诺维信公司的经营理念“Connect to create,Dare to lead,Unlock passion,Trust and earn trust。(协作创新,敢为人先,释放激情,相互信任)”同时她也向食品学院的老师与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新年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