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优秀学长,经验分享——记食品学院记者团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4-12-07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6日下午4点,食品学院记者团在食院五楼进行了交流会。此次交流会,记者团邀请到了原院记者团编辑部副部长左雪莱。左雪莱现已毕业任职,是一位美食编辑。记者团团长郭诗文,副团长魏诗芸,各部部长以及部员们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进行的环节是学弟学妹眼中的雪莱哥,由团长郭诗文和新闻部部长袁少泽作为代表来向大家介绍左雪莱给人的印象。在他们眼中,无论是在生活、学习还是课外活动方面,左雪莱都是同学们的榜样。作为一名温暖、阳光、才华横溢的学长,左雪莱俨然已经成为同学们眼中的大神。以至于有这么一句话:只要有重大活动,必有雪莱。
        接下来,就到了左雪莱和大家分享大学经历以及摄影经验的环节。他先是用一个视屏介绍了自己“雪莱哥”称号的由来,接着,就用一系列照片展示了他丰富多彩的四年大学生活,用照片加故事的形式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经验。
        大一时,左雪莱加入了阳光车协,和车协的小伙伴们一起游历了北京的各个景点,但是他说:“虽然游历了很多地方,但仍然觉得空虚,所以我又加入了校合唱团。”之后,他又加入了院记者团。PPT上有一张长跑比赛过程中的照片令人印象深刻,左雪莱介绍说:“我当时是带着相机参加长跑比赛的,一边跑一边拍照。”他解释说:当你觉得画面不错时一定要赶紧拍,因为下一秒它就可能消失,抓拍是很关键的。通过照片,左雪莱让我们认识到培养敏锐的观察力是很必要的,这样才能发现一些别人注意不到的画面,照片上“2”字形的云就是代表。当然,记者团成员们还从这些照片中学习到了很多:要多留意身边风景,自然的或是人文的;照片的各种构图方法;如何能将各种美食拍的更加有吸引力……
        然后就是提问环节,记者团成员们提出了一系列自己平时遇到的问题,左雪莱一一回答,并且在同学们的期待下,他和袁少泽共同演唱了一首《老男孩》,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在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建议:要多接触校园外面的世界,无论是光明的还是黑暗的,这样才不至于毕业后手足无措。
        最后,郭诗文对这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和记者团成员一起对左雪莱能够参加这次交流会表示感谢。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