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记第十届科技文化节之食品小屋创业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4-12-07   浏览次数:

   

   

  2014125日晚,第十届科技文化节之食品小屋创业设计大赛决赛在食品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食品学院程永强老师、马丽艳老师、车会莲老师,食品学院分党委李娜老师、辛爱丽老师,科技协会会长吴炎函,食院分团委第一副书记王依晨,食院记者团团长郭诗文。

  食品小屋创业大赛作为同学们展示创业才能的舞台,同学们积极参与,经过多轮角逐,共有十二个小组参与到决赛的竞争中来。比赛中参赛小组依次上场,对自己的创意进行解说与答辩。大赛正式开始,首先,每组派出代表向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介绍产品的创意思路、小店的地址装潢、营销策略等基本情况。代表们言简意赅,寥寥数语却全面细致。之后各位老师向代表们进行提问,问题针对性强,指出各组作品不足的同时也提出了修改建议。答辩完成后进行拉票环节,每组的宣传语都激情洋溢,同学们也都积极响应,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在比赛中,各小队的参赛作品无不融入十足的创意,奇思妙想令人赞叹。有的小队靠创意取胜。例如“南北博物馆”,呈现南北两种风味,让你足不出店就尝尽天下美食。还有“麦块餐厅”,让你可以边吃边玩,享受美食与像素游戏带来的双重体验。有的小组在原材料上做足了文章。“Mr.LiuMrs.Lian”就在原材料上创新,以榴莲为原料,做出各种不同形式不同口味的小吃,吸引你走进小店,一尝水果之王的风采。还有以糯米为主要食材的“谷芳斋”,选用优质糯米,让你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还有一些小组紧密联系现实生活环境,创意十足。如“一人食”,考虑到了现代人快节奏的独来独往的生活,带来一个人的盛宴。“Great Oxygen”则联系了大众最关注的雾霾问题,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让肺做一次纯净呼吸。最后出场的小队是“怪薯叔”。他们用独特的创意将红薯打造成一系列产品,并配合春夏秋冬不同的时令蔬菜和水果,十分吸引人。

  最后,经过评委的打分和观众的投票,主持人公布获奖结果,其中, “怪薯叔”“南北博物馆”“Mr.LiuMrs.Lian”分获前三。参赛组上台领奖,合影留念。至此,第十届科技文化节之食品小屋创业设计大赛完美落幕,选手们的创业新思维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启迪与灵感,期待明年的比赛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