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快乐乒乓,玩转风采——记食院新生乒乓球赛

发布日期:2014-12-08   浏览次数:

   

   

     

  2014127日,食院新生乒乓球赛于校体育馆乒乓球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球赛的有食院体育部部长于昊永及体育部干事,诸学生裁判以及来自147个班的参赛选手。上午930分,体育馆副馆内响起了欢快的乒乓球声,本次以强健身体,弘扬体育精神为宗旨的新生乒乓球赛在愉悦的气氛中正式打响。

  本着比赛平等,友谊第一的原则,七支队伍以单循环形式进行比赛。每场单循环赛共分男单、女单、女双、男双、混双五场。比赛中采取三局两胜制,总分五局三胜制,并以最终积分决定比赛名次。

  上午的比赛共进行了两轮循环赛,在激烈紧张的气氛中,各班选手摩拳擦掌,拼尽浑身解数,在为班争光的同时展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其间,很多班级间的比赛曾一度进入白热化。

  刚刚学会乒乓球不久的揭华在采访中表示:女单比赛中她们班的得分一度迫近对方,往往各局轮流胜出,极为考验耐力与毅力。

  下午的比赛较之上午,可谓紧张不减,激烈有增。四场循环赛各班选手是全力以赴,比赛再度焦灼。整个赛场上,比赛选手赛上全神贯注,伺机接球;赛下寻找球感,相互切磋。为了同一个目标,大家相互加油,相互帮助,争取得分的最大化。一下午的比赛,球场上涌现了不少挥汗拼搏的勇士,当然更有接球如神的高手。

  食品143班的唐岑同学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我之所以能在男单赛中以骄人的战绩连胜六场,主要原因就是小时候六七年的训练造就的精湛球技和过人的心理素质。”

  下午5时,比赛在欢愉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本次乒乓球赛食品143班、生工141班、食品141班分别成为了最终的冠亚季军。院体育部部长于昊永总结认为:“本次比赛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整个比赛中从未出现弃权现象,体现了大家高度的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收到了良好的比赛效果。”

快乐乒乓,我爱国球。感谢院体育部的大力组织与筹备,感谢诸裁判、选手带来的精彩比拼,也感谢参与全程报道的新闻部记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