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刺激灵魂,迸发创意——记天博食品创意大赛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4-12-08   浏览次数:

   

     

  125日晚,山东天博食品创意大赛宣讲会在食院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的程林先生,食品学院全体14级同学和其他对大赛感兴趣的学生聆听了此次宣讲。

  晚六点半,报告厅座无虚席。食品学院分党委李娜老师宣布宣讲会正式开始,并对此次创意大赛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的大赛负责人程林先生上台发言,宣讲内容主要包括天博食品公司的简介,往年参赛方案的解读,国内外游学的回顾,创新案例的分析以及对参赛同学的建议等五个方面。

  拥有着亚洲最大的成味香精发展基地的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是我国大型食品配料研发、生产的企业,是国内外多家知名食品制造企业优质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今年的天博食品创意大赛的创新主题为膨化食品。要求参赛者以个人或团体(提报主力不超过2人)的形式报名。大赛重在创新,提交每个创意都会独立参与评奖。由于牵扯到大一新生的专业知识储备有限,大赛允许参赛团队向老师寻求帮助。

  比赛要求作品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并严禁抄袭创意。程林先生着重强调了入围作品香精使用的问题,要求每个入围作品需求香精的种类不得超过2瓶,且最好是天博公司的已有产品。由于大赛会评选出三组最佳宣传奖,所以希望参赛选手利用人人、微博、qq、论坛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评委最后会根据素材制作水平、网络宣传方式和影响进行综合打分。初赛会选出16支优秀团队,均提供1000元研发经费。大赛奖励设置为一等奖一组,奖励主力团队成员国外游学,二等奖两组,奖励主力成员进行国内游学,三等奖三组,每队奖励2000元和协办企业实习机会一名,优秀奖三组,每队奖励1000元,最佳宣传奖三组,每队1000元奖金。

  接着,上一届大赛一等奖得主魏颖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参赛感想和韩国游学体会。魏颖把自己的获奖经验毫无保留地告诉大家,她认为参赛初期的创意是最重要的,我们不妨先来一场头脑风暴,提出大量的点子后再根据可行性、原料配比和市场三方面进行删选考虑。大赛获奖后,她参加了韩国游学活动,参观了韩国大型食品集团CJ集团和酱场,品尝到了不同风味的美食,收获了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经过了这次宣讲会,同学们的参赛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积极参赛。此次大赛将出现哪些优秀的创意作品呢,又会出现哪些更加精彩的角逐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