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经验相授,薪火相传——记电波社长摄影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4-12-08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7日晚7点信电电波社长陈嘉浩来到食院分享他的摄影经验。到会的有食院记者团全体成员,信电学院电波通讯社社员,人发学院新闻中心的成员。
    首先陈嘉浩社长从三个方面讲述在摄影方面的心得体会。第一是新闻摄影的知识。他说,摄影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技术,好的新闻照片要注意构图,突出主要内容。其次他提出优秀摄影记者的标准:要靠谱,要有过硬的技术,能够独当一面;作为一名优秀的记者,相机操作要熟练,并能掌握足够的摄影基础理论。一个记者的水准可以从他的持机,神情,走位等方面看出来。讲述过程中他还亲自示范了相机的拿法。
    他从自身的工作经历着重向我们介绍了摄影的经验和新闻的注意事项。重点阐述了政治新闻和体育新闻拍摄的要点,强调摄影时要有“意识”,会走访,能拼抢;找不同的角度,拍出最好的效果;另外,在复杂的环境中要调节好各种参数,突出照片的内容和特点。
    介绍的过程中,记者们都听得很专注,认真地记录。讲解完后,陈嘉浩社长回答了小记者提出的的问题。最后,他建议我们多实践,多交流,学会与人合作,并祝愿我们在成为优秀摄影记者的路上不断前行。
    分享完经验后,食品学院记者团团长,信电学院电波通讯社社长,人发学院新闻中心部长分别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各个部门的部长。接着大一的小记者们互相认识,15分钟的自由交流后,认识小伙伴最多的信电小记者詹娜娜,郭缘获得了丰厚奖品。
    通过这次三个学院记者团的交流和陈嘉浩社长的经验分享,记者们收获良多。相信记者们经过努力,一定会在新闻摄影方面有很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