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4双选会企业专访系列(一)——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4-04-11   浏览次数: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乳业行业中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健全的企业,国家520家重点工业企业之一 ;也是农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财政部、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八部委首批认定的全国15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伊利集团是唯一一家同时符合奥运会及世博会标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服务的乳制品企业。

长期以来,伊利秉承“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发展观,坚持“绿色产业链”发展战略,通过着力于自身经营,倡导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共赢,带动了企业公民理念在中国商界的普及。未来,伊利将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健康食品集团”的愿景,不断进取,坚持以世界领先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全球化视野、国际化胸怀竭诚满足不同区域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成就消费者的健康生活。

本次双选会伊利集团针对岗位进行招聘。各岗位所需人才招收专业清晰列出,各项要求简明扼要,一张海报汇总了各类信息,直观有效地让竞聘者第一时间了解并做出选择。企业代表人王雨即今日的面试官表示,伊利集团是一个唯才是举看重综合素质的公司,不会拘泥于竞聘者的学历,本科毕业生和硕博士拥有同等的竞争机会。对于各类证书或专业论文等不甚考量,仅作为招聘时的参考,占很小一部分比重。此外,有实习经验者虽优先考虑,但亦不作苛求,公司更看重的是个体的能力,方方面面体现着伊利集团对综合能力的重视与对人才的渴求。

在各种类型的人才中,企业倾向于招收有学生会或学生干部工作经验的同学,这样的同学通常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更符合也更能满足岗位的需求。谈及面试时更容易获得青睐的元素时,王雨一再强调了个人道德品质和沟通能力的重要性。“能力可以以后培养,但是品质必须良好”是她坚持的原则。关于沟通,在相当简短的时间内如何推销自己获得企业认可最关键的就在于你来我往的沟通环节。只有在面试过程中充分的展现自己才有可能为自己争得继续向前的机会。因此,沟通表达能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最基础最初印象的打分环节,其决定性作用毋庸置疑。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专业的高端与学术水平高是伊利选择与农大合作多年的原因,三方的实习协议也处于良好运行状态。最后,祝伊利集团和竞聘的同学们在本次双选会都能收获一个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