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4双选会企业专访系列(四)——天津海友佳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4-04-11   浏览次数:

   

2014410日,一年一度的双选会在公三招聘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合作承办。本次双选会中午一点半正式开始,一点整,记者们来到招聘现场,就已有很多企业代表来到现场布置。本次活动为广大即将毕业的学子们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众多企业中,就有天津海友佳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海友佳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天然生物饵料的研究与应用的公司,致力于为水产养殖业提供最佳营养解决方案,提高饵料利用率,降低水质污染,提高苗体免疫力与生物活力,从而实现为健康养殖的发展提供保证的目的。目前,其天津工厂的主营业务为丰年虫卵,小球藻,冷冻生物饵料的加工销售及进出口贸易。由于公司于2013年才创建研究所,所以需要大量的研究型人才,包主要括包括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研究人员,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人员以及微生物专业研究人员等。记者也对天津海友佳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采访。采访过程中,负责人对记者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出了解答。

首先聊到的是招聘问题,据记者了解,本次招聘面向的主要是硕士生,因为公司需要的是大量的研究人员,负责人王女士说,公司现在急需富有创造力的年轻人从事新产品的研发,因此,要招聘的人才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背景知识,还必须具有团队精神,要有很强的集体观念。另外,主观能动性要强,要有求知欲和探索新事物的欲望。性格方面最好是能够热情开朗,但在工作的时候必须理性,要有很强的逻辑性。此外,招聘方对于性别没有严格要求,但还是希望招聘到能够稳定地在公司工作的人才。

记者还与负责人聊到了面试时需注意的相关问题。对于如何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王女士告诉记者,首先,应聘者要有过关的专业知识背景,经得起面试官的考问,如当涉及到较为专业的问题时,应聘者必须能够流利的回答出来,不能存在专业知识上的缺陷。再者就是与面试官交流时能够主动提问公司方面的情况及自己对公司存在的一些困惑,而当面试官询问有没有要反问的问题时,应聘者应尽量避免只询问待遇等方面问题。

当被记者问及如何在短时间内判断求职大学生是否适合本公司是,王女士告诉记者,面试官会通过应聘者的谈吐举止等大致判断一下应聘者的性格以及思维能力,然后就是通过询问一些专业问题来判断应聘者的知识背景,当然,还离不开招聘方多次招聘所积累的经验和直觉来判断求职大学生的基本素质。

最接,记者问及公司准备对吸纳的人才如何进行培养,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会首先对新人进行相关知识的培养,有三个月试用期,但淘汰率一般较低。王女士还告诉记者,有学生工作经验的人也会有优先考虑的机会,因为有过学生经验的大学生一般都较具有团队精神,综合素质也较高。

最后,记者也对公司发展前景进行了询问,王女士告诉记者公司预计会在2016年于香港上市,再加上从事这方面研究的公司并不多,所以公司还是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的。

一次简短而愉快的“双选会”前采访到这就结束了,招聘会也已正式开始,王女士随即也投入到了招聘工作中,希望他们这次能够招到理想型人才。也衷心祝愿各位同学能得到自己满意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