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4双选会企业专访系列(五)——河南省农科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4-04-11   浏览次数:

   

410日下午1点半,食品学院、经管学院、人发学院毕业生双选会在公主楼三层招聘大厅举行。现场人声鼎沸,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不同企业的招聘情况,我们专程采访了河南农科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负责现场招聘的王女士。

河南省农科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是河南省农业科研系统中较早的从事农副产品产后加工处理和贮藏保鲜技术研究的专业研究机构之一。拥有农副产品加工、果蔬汁及蛋白饮料、储藏保鲜等方面研究的实验设备和常规分析仪器及两个饮料、食品中试生产厂。该所以从事野生资源加工利用,生理活性物质提取,农副产品加工及贮存保鲜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为主,兼搞食品、饮料、食品添加剂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目前在功能食品、小麦、淀粉、水果、蔬菜、软饮料、怀药深加工及野生资源利用等方面已研制开发出了许多新产品,部分巳推向市场在服务于生产的同时,还通过技术转让,产品销售和有偿技术服务,将自身效益同社会效益有机地结合有一起,初步形成了科研出成果,成果变效益,效益促科研的良性循环。(本段引用自百度百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谈及本次双选会招聘计划时,王女士介绍道本次招聘主要想招两类人才:一是食品工程方面的专业人才,另一类是文书写作方面的人才。王女士说对于第一类人才,其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成为招聘时的关键要素;对于第二类人才,其沟通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将成为重点考察项目。至于学历方面则要求较高,王女士说本次主要招收3-5名博士生和3-5名硕士生,并不准备招收本科生。

当记者问到对往届农大学子的印象时,王女士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说她对农大学子最大的印象就是踏实,肯学肯干。当记者问及对仍在大学学习的农大学子的建议时,王女士则强调了自我定位的重要性,她说要综合考虑自己的性格和能力,科研比较好就向科研方向发展;语言表达能力比较强就向文书写作等发面发展,总之综合考虑自身优势是很重要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对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农大学子的印象,王女士的评价也很好,尤其说到农大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很强。

由于现场咨询人数很多,本次采访时间很短,记者希望这些采访信息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选择合适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