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记2014食品学院“一字之食”汉语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4-04-23   浏览次数:

     

        4月23日,食品学院“一字之食”汉语大赛的初赛在三教207举行。为方便同学协调时间,特设两场初赛,分别于13:00-13:40和18:10-18:50进行。此次大赛,吸引了全校同学积极踊跃的报名,37组参赛选手来自众多不同的学院22组选手参加了中午的比赛,下午有15组选手参赛。

        “一字之食”汉语大赛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参赛同学间隔而坐,神情专注,不时停下思考。赛场秩序井然,能清晰地听到笔在纸面上迅速移动的沙沙声和翻页声。记者赛后对部分参赛选手进行了了解,大家普遍反映提笔忘字问题比较严重。在电子打字充斥着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的今天,此次大赛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大学生对于汉字本身的重视和探索。

        在参赛的37组选手中,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将有20组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预祝参赛选手取得理想的成绩,敬请期待周五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