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新疆核桃深加工产业集群洽谈会

发布日期:2014-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2点新疆核桃深加工产业集群洽谈会在食品学院224会议室展开,本次洽谈会就新疆特色林果业发展基本状况、核桃深加工技术研发事项、共建研发中心的问题以及核桃深加工产业发展和未来加工的基本思路等展开新疆中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洪欣、常务副总经理陈道强、总会计师帕尔哈提·买买提依明、化学股份公司常务副总雷霞、政策研究室党政办公室主任尚晓克、规划发展部产权管理部部长王泉成、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洁、政策研发室秘书陈丽君、青岛康大集团总经理高岩绪、北京中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建兵、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食品学院院长罗云波、党委书记陈明海、教授高彦祥、江正强、王增利、张泽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地管理处主任王福军、农学院的教授张文、工学院的教授郑志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后,王洪欣董事长发表讲话并介绍合作要求王董事长提出希望农业产业化,产业集权化,打造产业利益集体;并提出四点希望:一、和农大建立技术研发中心,向产业的科技最高点进攻;二、充分利用整个核桃树,让核桃树除了核桃还有叶、花、果壳等各尽其能;三、承担起国有企业的责任,做好核桃产业的规划,明确三五年到底该干什么;四、在南疆的过渡期,希望农大能指明未来风向预期的方向

接着陈副总经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新疆三地州特色林果业发展情况。陈副总经理在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三大方面为大家讲述核桃深加工产业的必要性。他也一再强调了核桃的市场问题,指出收购市场混乱、无组织、不统一而农民的大量劳作却获利极少,并为核桃爆满率深深困扰。希望农大能给出建设性的见解。

而高教授也在战略方面给出了八点建议:一、立足大健康产业;二、创新产业价值增值与分布空间;三、实现全产业链监管与运营;四、构建新型核桃种植管理模式;五、加强合作建设,促进果农组织化;六、强化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七、虚实结合拓展市场运作平台;八、系统把握市场与指引健康产品开发。

李副校长也给出了自己的两个见解;一、强调做规划的必要性,并以山西农业的成功转型为例说明中泰集团由煤化工等行业转型的可行性;二、承诺中泰集团可与农大建立研发中心,也指明科技创新对产业的帮助性。

再接着罗院长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罗院长从自己与新疆的故事开始,体现出对新疆的深刻感情。他认为规划可以细分到若干个项目,也指出为地方培养专业人才的重要性,以可以让当地的人在农大接受新知识为例。最终达到新疆的核桃供不应求的局面。

最后中泰集团就规划、种植、市场等方面与各教授、院长等进行了意见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