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那个七月我们实习的大洋路——北京市大洋路农副产品市场有限公司实习总结

发布日期:2014-07-28   浏览次数:

    

     

    至7月26日,在大洋路市场检测中心为期一个月实习结束了。同学们以认真的态度,充实的工作为实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实习的一个月中,每天早上八点,一部分同学们随市场工作人员对市场的肉和蔬菜进行采样,其余同学对实验室进行卫生打扫。肉的采样品种包括猪头,羊肉,牛肉和鸡肉;蔬菜每天的采样品种不一,每天采十余种样品。采样后同学们对样品进行信息整理:肉样品需登记样品编号,样品名称,样品来源,抽检数量,抽检基数,摊位号及摊主姓名,检疫证明编号(生产日期或批号)以及被捡商户签字;蔬菜样品需登记车主姓名,车牌号,采样品种和产地。采集的样品将被送回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实习期间,同学们检测了鱼中的孔雀石绿、呋喃西林和呋喃唑酮,检测了肉中的含水量、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和磺胺类药物,检测了水发产品中的双氧水,并学习了蔬菜中农残的检测。检测使用的是快速检测试剂盒,检测方法均按说明书步骤逐步进行。
    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都做到了准时到岗工作,按时完成任务,及时记录日志。工作中的同学们认真细心,生活中的同学们团结互助。工作中同学们会互相讨论不懂的检测原理,工作后同学们共同娱乐彼此畅聊生活趣事;    生病时会有同学贴心的关怀照顾,生日时会有同学尽情的分享快乐。一个月的实习中,同学们不仅获得了不同于学校的实践经验,也获得了不同班级不同专业的友谊。 
    一个月的实习结束了,愿同学们在实习中收获的知识和经验有助于己,愿同学们在实习中获得的友谊永远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