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记汇源实习小分队“食品与健康”主题宣传

发布日期:2014-07-28   浏览次数:

     

    一个月的小学期已然快要进入尾声了,实习小队在汇源的工作也要进入到收尾阶段,我们决定用这段时间做一些有价值有意义回馈社会的事情,于是,小队的全体成员在队长李萌的带领下在北小营镇开展了一次以“食品与健康”为主题的暑期健康宣传活动。

    在实习的前几周里队长就进行了这次活动的策划工作,将任务分为组织、摄影、宣传等几个部分,并依据小队队员的自身特色与兴趣爱好进行了合理的分工,于是大家便分头行动,着手开始了这次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小队成员利用自己专业优势与特点,共同编写了名为《饮食,那点事》的宣传资料;每次集体出行,我们便在当地观察情况,发现有利于我们开展宣传活动的地点,初步定在正热火朝天搞促销的汇源总部门口。

    7月24日,下午4:30,我们来到预定的地点,摆好椅子准备好宣传物资,再次明确后分工后,我们便开始了宣传的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统一的着装虽然引来了路人的关注,但大家都还很腼腆与羞涩,不好意思主动出击。随后,在队长的鼓励下,我们看到有好奇的路人,便递上我们的宣传资料,并做个简单的介绍。因为这宣传资料的内容丰富且具有实用性,看到路人并不像对待一般的广告传单一样有抵触的情绪,我们也渐渐增强了自信,加大了宣传力度。在遇到眼花看不清字迹的大爷大妈的时候,耐心的队员还会为大爷大妈朗读,并做一些细致的讲解,路过的围观的人们对我们投来了赞许的微笑。很多接受了我们宣传的人们都表示希望更多地了解一些关于食品营养与健康方面科学的知识,以避免被舆论中所谓的专家所迷惑,这使我们感到肩头的责任。由于临近下班时间,路人越来越多,我们准备的宣传资料供不应求,在还不到下午六点,就都已发放完毕,我们只好提前结束了宣传的活动。

    这次宣传活动是一次极具价值与意义的事,一方面锻炼了小队成员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提升了小队的凝聚力,另一方面我们学以致用,利用自己在课堂上所学到的食品方面的知识为老百姓拨开“食品与健康”的迷雾,    让我们在奉献中发掘自身的价值,让我们在义务宣传中体会奉献的快乐。

    随着活动的结束,我们在汇源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也要结束了。一个月的辛苦与汗水、幸福与欢笑,一切就如昨天一般历历在目。通过这次的学习和实践,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同程度上提高了自身的能力与素养。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次宝贵的经历;感谢老师,对我们进行悉心的指导和帮助;感谢汇源,带我们迈出了面向社会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