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相聚太短,难忘今朝——记和合谷实习小队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7-30   浏览次数:

     

     

    2014年7月25日早10:00,和合谷实习小队的全体同学和老师在西城区阜成门外经贸大厦三层的和合谷总部又一次相聚,举行实习座谈会,也是实习的总结会。此次实习从6月30日起开始,7月25日结束,共历时25天,期间经历了门店实习、加工中心实习、参观供应商、消防演习、课题汇报等充实丰富的活动,让所有同学都受益匪浅。

    座谈会开始后,首先由和合谷人力资源部经理贺志国先生为同学们用PPT的形式回顾了这一个月来的所有历程,看着屏幕上一幅幅熟悉的照片:每一张都记录了大家生活、工作、学习的点点滴滴。从门店实习到首钢中心;从宿舍到食堂;从冷加工车间到配料间;从康一品到卓宸;同学们有的认真严肃,有的活泼可爱,有的古灵精怪,还有的……神游天外。每翻一张照片都能引来大家的笑声一片或是无限感慨。

    在回顾完全过程后,座谈会也正式开始了,此次座谈会由和合谷的总经理助理李秀莲女士主持,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针对和合谷本身提出一些建议;二是实习本身的安排是否存在改进。

    刚开始大家还有些拘束,但是说着说着就放开了。对于和合谷本身,大家觉得和合谷在宣传方面太过于低调了:要不是同学们这次去了和合谷的加工中心,可能就永远不会知道和合谷原来在用这么优质的原料呈送给顾客,真正可谓“良心品质”。可是这么好的一点却完全不被大众所知,非常吃亏。而且,和合谷的很多菜品乃至和合谷本身的名字都有很深的文化底蕴,但是也完全没有体现出来。同学们建议和合谷可以在店内设置“文化墙”,或者是餐盘的衬纸都用来介绍和合谷菜品的历史渊源,一定会有令人意外的效果。

    而关于实习安排方面,大家的意见并不一致,有的觉得在车间的时间太短,有的认为在车间的时间过长,应该把时间多分在技术、质量这些部门。虽然如此,在人员分配方面大家却异口同声,都觉得将各个专业的同学打散了组小组非常的好,希望以后能继续保持。

    这次座谈会谈的面儿非常广,程度也非常深入,甚至直到结束同学们还有些意犹未尽。

    之后大家在和合谷的前台来了张大合影,照相机的快门记录下这令人难忘的一刻。这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每一个和合谷实习小队的同学都会将和合谷这个充满温情的大家庭,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