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北京学院]我校北京学院学生参观北京老才臣食品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4-08-19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上午8:00,北京学院的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去往北京市平谷区老才臣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与学习。食品学院王永涛、尹淑涛、刘海华老师带队前往。

    大约过了一个半小时,大家到达了目的地,一进门,大家就看到好多形态各异、码放整齐的空罐子,一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这些罐子就是用来装腐乳的,接着,工厂负责人就带大家去参观发酵车间。还没有上楼,大家就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不禁捂住了鼻子,到了发酵车间后,负责人开始为大家讲解关于腐乳的制作过程以及每个环节具体的内容,发酵车间温度很高,工人们很辛苦,但是目前关于腐乳的制作,很难实现机械化生产,所以还是需要人员的帮忙,另外,大家也知道了那个味道其实是米饭的味道,应为腐乳法人发酵需要米酒的参与,所以需要制作米酒。从发酵车间出了来,大家就一起来到了一个小型会议室,首先,负责人为大家播放了关于老才臣品牌的历史来源和发展现状,让大家对老才臣这个企业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负责人详细的为大家讲述了腐乳的加工流程以及其分类,最后,有同学进行提问,负责人为大家解答,通过交流讨论,大家也解除了疑惑,学到了更多知识。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作为本次参观活动的结束。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对平常吃到的调味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关于腐乳的食品行业的发展有了大体的了解,大家对这最后一次的企业参观活动有很多感触,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