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惊喜大连,收获“每益添”-记赴大连金州实践小队参观大连兴洋海产有公司之行

发布日期:2014-08-22   浏览次数:

         

 

         

        2014年8月19日,我们早上7点20与当地同学集合,然后一起去往大连兴洋海产有公司。在那里,我们受到了公司经理的热情欢迎和接待。我们先来到公司的会议室,经理给我们发了公司的宣传册并为我们播放了公司宣传片,其中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文化、主要食品和荣誉资质。大连兴洋海产有限公司是大连米德食品有限公司的子公司,2001年米德公司与日本真阳贸易株式会社、韩国南一综合食品产业社合资兴办了大连兴洋海产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以来坚持以“民以食为天,我以质为先”为方针。公司主要业务有水产品加工、果蔬产品加工及种植,拥有三条食品加工生产线,分别为水产品、果蔬产品以及即食食品加工生产线,主要产品有调味鲍鱼、海参、黄花鱼、夏夷贝、裙带菜和速冻滑子菇、黄桃条、草莓等等,该公司生产线虽多,但并不会发生冲突,7、8、9月是海产淡季却恰好是黄桃等水果的成熟期,因此此时公司以果蔬加工为主而其他时候都以水产品和即食食品加工为主;公司在2008年前主要注重出口,90%的产品都销往日本和韩国,2008年后逐步减少外贸,与上海来伊份合作后80%转为内销。通过提问经理,我们了解到该公司的优势在于优秀的加工技术和产品质量,但也有许多问题,比如研发跟不上市场、内地销售渠道比较薄弱等。

        之后,经理带我们去参观加工工厂,这段时间是海鲜加工淡季,所以现在加工的是本地盛产的水果。在那里,我们看到了黄桃的前期加工流程工艺,整个过程都是全机器加工,而生产线上的工作人员要做的只是挑出残次品,因此效率非常高,每天差不多都能处理50吨的水果。大家在生产线上近距离观察,经理非常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今年大连本地的黄桃产量过剩,像这样把老百姓消费不完的产品经过加工然后出口,能让我们更大程度地利用资源而不浪费,像我们看到的半成品黄桃就销往韩国。

        这一次参观的工厂与上一次的工厂相比规模更大、涉猎范围更广,在这里我们了解到了更多的食品加工和公司转型与发展的相关知识,收获良多。虽然因为是海鲜淡季而没能看到海产品加工觉得有点遗憾,但是,明天的惊喜还在等着我们!Co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