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明一集团实习小队归港篇

发布日期:2014-08-04   浏览次数:

     

    在我们中后期的活动中,最是重量级的事件无疑是廖老师的到访。7月20日下午,我们接到了林总助的通知,马上集合到研发大楼。林总助和我们一样,都是廖院长的学生。因此我们都怀着同样激动的心情一同迎接廖院长的到来。

    廖老师到达后,代表明一公司的林总助表现出了主人家的热烈欢迎,带我们走入了事先精心布置好的会议室,开始了一次难忘的座谈会。一起参加会议的还有人事部精明能干的邵部长。在这次座谈会上,廖老师关切地询问了我们明一实习小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亲切地和我们谈心。廖院长和林总助从这次校企合作的初衷、学院的期待谈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策划更好的未来职业生涯的问题。廖院长提出的“专业知识+应用技术+success skills”让我们非常受教,结合这段时间的实践工作,我们对这些道理的理解将更加深刻。

    7月21日晚上,带队老师王永涛在实习基地宿舍里召开了一次实习小组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生产实习结束阶段需要准备的各项文件以及实习总结大会的准备事宜。

    在实习小组会议结束之后,大家一起去林总的宿舍拜访他。作为我们的师兄,林总十分热情地拿出美食招待我们。还提醒我们身为食品人,要养成吃东西之前先看标签的习惯。“酒足饭饱”之后,林总和大家一起玩起了扑克牌。在游戏的过程中,大家既享受了游戏的乐趣,又感受到了心理学的魅力。伴随着晴朗的月光和欢声笑语,大家尽兴而归。

    生产实习的最后一天,我们在会议室进行了短短为期四周的实习汇报。会议由人事部经理主持。在会上,我们一行六人向总裁和老师进行了简单的汇报,阐述了我们所做的实习工作、我们的生活状况、实习给我们带来的变化以及以学生和应聘者的视角向企业提出了一些新的展望。同时,品质部经理、研发部经理以及总裁也为我们的实习生活做出了简洁的评价,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阐释了如何去当好一名职场新人以及如何设计好自己的职场历程。

    感谢有这样一个宝贵的机能够以一个“明一人”的身份进行为期四周的实习。时间虽短暂,但带给我们的人生影响可谓是无穷无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