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清凉夏日,感受冰城风情——记食品学院赴黑龙江哈尔滨实践小队实践伊始

发布日期:2014-08-07   浏览次数:

         

         

        2014年8月1日,食品学院赴哈尔滨实践小队的成员分别从安徽、北京、辽宁等地来到哈尔滨,与当地的小伙伴们顺利汇合。8月2日,策划已久的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按照计划,大家决定利用前两天时间对哈尔滨城区进行充分的探访,感受俄式风情对冰城文化的影响,并绘制所到处的美食地图。

        8月2日上午,小队一行人到达了中央大街。中央大街是哈尔滨有着悠久历史的商业街,其设计风格具有浓郁的欧式风情。小队成员走在独具特色的面包砖上,一边记录着冰城美食,一边欣赏着街道两旁的欧式建筑。中央大街上游人如织,美食更是层出不穷。不同品牌风味的红肠,清凉而又奶香味十足的马迭尔冰棍,绵软香甜的华梅西餐厅外卖西点,大列吧、沙一刻等各式面包,都是十分具有冰城特色的美食,看得出来,哈尔滨的饮食文化深受俄式饮食文化的影响。另外,小队成员还记录了其他具有东北特色以及人气很旺的中央大街美食,并顺带参观了防洪纪念碑和索菲亚大教堂

        8月3日上午,小队成员们首先来到了哈尔滨老道外地区进行探访。老道外与中央大街类似,大部分建筑具有巴洛克风格。大家游走其中,不断发现具有悠久历史和上佳口碑的饭馆或小吃,如六和顺、张包铺等。下午,一行人又沿着果戈里大街前行,经过哈尔滨啤酒风情街等,最终抵达秋林公司所在地。秋林公司是哈尔滨著名的食品公司,借此机会,我们在秋林公司地下食品商店里对红肠种类和饮料格瓦斯进行了详尽了解和品尝。夜晚,我们慕名来到哈尔滨工程大学,对其周边美食进行了调查记录并参观了校园后方的咖啡馆一条街。

       经过了两整天对哈尔滨城区的探访和对美食地图的绘制,实践小队的成员们充分领域了哈尔滨的城市风情,并对哈尔滨的特色美食有了整体印象。大家都表示对哈尔滨饮食文化中的俄式元素印象深刻,期待接下来的实践之行—参观不同规模的红肠厂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