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生军训侧记

发布日期:2014-09-18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梦想,新期望,新生带着好奇踏进新的学校,九月初的新生入学典礼仿佛还是昨天,而实际上大一的军训已过去大半,初入校园就迎来了这一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挑战,不知新生们会有何感想呢?而带领新生的教官们又会有怎样的感受呢?现在就让我们走进训练的队伍中,听听教官们和新生们的声音吧。

“牵挂的军理考试”

        今年的军训新增了一项军事理论课的考试,这门新出的考试无疑让很多新生有些担心。虽然军训任务很累,但是毕竟是考试嘛,同学们还是十分认真的对待了。这不,趁着中间休息的时间同学们还抢着看复习资料呢,果然食院学霸多啊!

“痛苦的军姿正步”

        当提到训练中有没有比较困难的事情时,大家不约而同的说“端腿!”,的确,踢正步的时候脚会很疼,但是为了让队伍更加整齐,教官也不得不让大家多多练习原地端腿。还有的同学说:”早起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果然周公的魅力最大啊。不过随着练习的进度,同学们也越来越熟练了,希望同学们坚持到最后,用整齐的脚步走出完美的方阵,诠释这近半月来不间断的努力。

“欢乐的休息时光”

        训练中,教官们会控制训练量,给同学们休息的时间。这些时间当然不能白白浪费了,玩游戏,表演节目,学唱军歌......形式多种多样,让辛苦训练的教官和同学们放松心情,恢复精力,更好的对待接下来的训练。这样劳逸结合才能事半功倍啊!

“体贴的王教官和严格的叶教官”

        据了解,本次军训除了教官,还有国旗班的助教们一起协助指导同学们动作。他们会根据情况控制训练量,基本上在全体同学可承受的范围内,并不时安排休息。我院的教官在教动作时也非常耐心,遇到同学做不熟练的,还会多下功夫,单独训练直至教会。同学们告诉我叶教官比较严格,训练量较大,相比之下王教官更加体贴。然而无论教官是严格的还是体贴的都深受同学喜爱,当分别的那天来临时,对于谁都是舍不得的。

“活泼努力的弟弟妹妹”

        今天小记者还特地采访了训练的食院王灏哲教官,王教官与咱们食院特别有缘分,已经连续两年带领食院新生军训了,他告诉我相比于去年第一次带大学生军训,这次要熟练多了,也轻松多了,同学们的配合度和集体荣誉感都不错,对于他来说这也是十分难得的经历。果然食院学生棒棒哒!

        最后希望同学们珍惜接下来几天的训练,期待14级的新同学们在19日能发挥平时训练的水平,展现飒爽的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