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4迎新系列报道之三】食院,你好——记迎新首日采访新生代表

发布日期:2014-09-02   浏览次数:

     

     

        夏末秋初,同是小雨淅淅沥沥,又是一年迎新时。一批批优秀的学子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带着青春的活力, 齐聚到农大食品学院,开始新的旅程。

        孙赫,来自食品141班的大一新生。他以高出一本线92分的分数,成为农大在吉林省录取的第一名。领略过农大风光后的他对农大校园十分满意,他谈到自己深深被学姐们的热情所感动,感受到食品学院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虽是第一名,但从他身上感受不到任何傲气,问到的只是谦逊的气息。对于上了大学的规划,他说要好好学习,在课余时间出去打打工。他有出国的想法,但对于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但自己会朝着这方面多多努力。

        胡紫玉,来自生工141班的艺术特长生。以长笛为艺术特长的她,恬静而秀美,内敛的表面下是一颗活泼有生机的心。她认为中国农业大学是一个非常好的大学,她对学校充满了向往。虽是一名艺术特长生,但还会以学习为重,将来争取考研出国。

        薛衡,来自食品141班的香港新生。当问及她对学校的印象时,她与深圳方面的建筑做了对比,觉得农大比较古朴,没有那些奢华。她很喜欢农大,认为大学应该就是这样,有一种书香气息。而且从她的一言一行中可以看出,她是一个特别活泼开朗的女孩。鉴于她的家离北京较远,问到是否能适应大学生活,她很自信的说“我可以的!”

        陈语捷,来自食品142班的大一新生。她是农大录取的港澳台的一员。个子不高,略显瘦削的她,此次是独自一人做飞机从遥远的广东飞来报到。问及父母为什么没有一起来,她说父母有点事,体会到父母的艰辛,自己就一个人来了。虽身体弱小,骨子里却透着一丝丝坚强。当谈到为什么不管万里来到农大,选择食品专业时,她坚定不移的说是因为兴趣,她喜欢营养方面的研究。谈及自己对未来的设想,她略显羞涩的表示自己还尚未规划,但我觉得因为她心中有着对食品的热爱,随着专业知识的深入,她一定可以在这条道路上走的更远。

        从更多满怀期待的面孔中,不难看出每一位新的同学都对自己未来的生活充满了遐想和期待,在食品学院,他们会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一步一步走向更远更好的未来。

        在此,衷心的祝愿所有的2014级的新生们能在这里绽放自己更加绚烂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