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了解大学,践行价值——食院新生参观学校活动展板

发布日期:2014-09-24   浏览次数:

   

   

   

2014923日晚7点公主楼三楼大厅,为了响应团委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号召,分党委老师刘海华带领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新生同学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活动介绍展板。

展板第一部分是融入新集体学习新知识拥抱新生活。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学校开展了各项活动,众多的社团和艺术团每年也会组织各种活动供同学们参加,例如行知,黑白灰每年举办的专场演出,但活动多并不是让同学们全都参加,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活动参加,调控好自己的学习和课余活动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第二部分是“学会吃苦与坚持,学会节俭与珍惜”。苦是人生乐,是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味品,能吃苦是社会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同学们在展板里再次看到了国旗班的英姿,国旗班正是吃苦与坚持精神的最好体现。而在节俭方面,不得不提的就是在我校首倡进行的“光盘行动”,该行动风行全国,有效减少了粮食的浪费。吃苦耐劳,勤俭节约,毫无疑问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的一部分。

第三部分是“锻炼新本领,提高新境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每年同学们都会进行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认知社会和了解社会,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学们在奉献中成长,在博爱中收获,并在快乐中进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经过一个小时的学习,同学们对学校各项活动有了基本的了解,这些活动中蕴含着的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观过程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在和谐的氛围中画下了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