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天津小分队赴康师傅印象馆及饮品馆参观

发布日期:2014-09-25   浏览次数:

         

        今天是2014年9月10日,迎着初升的朝阳,奔赴天津的我们开始了在这里的第二天之旅。首先,我们乘着天津高大上的轻轨和小火车来到康师傅印象馆,受到了康师傅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很多人都以为康师傅是属于日本的品牌,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其实康师傅是台湾的品牌,它主要的生产包括方便面、饮品及糕饼。据工作人员介绍,康师傅印象馆是康师傅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规划科学,设计精妙,让我们参观者与先进的制面工艺面对面。我们在印象馆参观的第一个地方是印象馆简报厅,在这里,我们欣赏了康师傅制作的公司宣传影片,系统地了解了康师傅持之以恒传递美食文化的真谛。接着,乘着专用小火车参观方便面制作流程是我们在印象馆的干的第二件事。在生产车间里,我们一边参观,一边听工作人员介绍,既惊奇又感叹这里的高端。生产车间里,有这样的一套生产流程,自动供粉、连续和面、复合压延、切丝制波、蒸煮、淋汁、切断、整面、油炸、冷却、储面、投包(粉、酱、菜)、包装、金属、克重检查、喷码、自动装箱及自动码箱,并且这一套流程基本上是机器操作,人工操作的很少,每天有230万的产量。最后,工作人员又向我们介绍了全国各地的方便面饮用种类,不同地域有不同种类的方便面,我们还品尝了印象馆特意拌的美味拌面,结束了在印象馆的参观。我们参观的第二个地方是康师傅饮品体验馆,这里的设计理念为“上善若水,多姿多彩”,最让我们流连忘返的是“720影院”,在这里,可以尽享视觉饕餮盛餐,了解饮料对人类的贡献。当然,我们在诞生的走廊里见证康师傅饮料诞生神奇而完美的全过程,最终,我们随意畅饮,满足舌尖上的味觉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