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粉丝让人生更精彩——光友粉丝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09-27   浏览次数:

   

   

   

    2014926日晚七点,由邹光友先生主讲的“粉丝让人生更精彩”在食品报告厅举行。参加活动的有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教授沈群,分党委老师李慧、李娜、刘海华。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演讲主讲人及内容。本次演讲的主讲人是邹光友先生,四川光友薯业董事长、中国方便粉丝发明人、方便粉丝之父。本次演讲的目的是讲述创业历程,分享人生经验,为大学生指导人生方向。

随后院领导陈明海书记讲话。他在讲话中表达了对邹光友先生从百忙之中抽空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演讲的感谢,并提到了邹光友先生对中国饮食界的贡献。

邹光友先生的演讲从自己与农大的十年缘分说起。之后讲述了自己的漫漫创业路中的艰辛与收获。在曲折的人生经历中,邹光友先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所追求的人生状态并将之分享给了同学,让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大一同学对自身目标的认识更深一步。邹光友先生还讲到了自己所总结的粉丝心态,让同学们能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同时,大三大四也有部分同学前来听讲,邹光友先生对就业也有一番认识,并承诺给以同学们在光友公司实习的机会。

    邹光友先生十分亲切,在演讲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台下与同学近距离地交流。互动环节中,他与同学们探讨了专业前景问题并邀请同学们上台学习粉丝舞。同学们也十分活跃,展现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演讲的最后,邹光友先生邀请了许多同学上台合影,并抽取了部分同学赠送签名书,并给与所有与会同学方便粉丝一盒。同学们也赠送了邹光友先生个人画像一幅。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未来的人生的规划有所明确,心态也在邹先生的引导下变得更加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