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4年北京食品非热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4-09-29   浏览次数:

  

  

 

  922-23日,“2014年北京食品非热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金码大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保障食品安全、提升食品品质。

  副校长傅泽田出席开幕式并致词。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王喆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食品工程系Yacine博士发表了讲话,科技部农村中心副主任蒋丹平、农业部科教处条件与引进处处长林祥明、科技部农村中心863处处长葛毅强和北京市科委农村处处长马金旺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本次会议主席廖小军主持。

  会议期间,来自美国、新西兰、比利时、加拿大、韩国、斯洛伐克和国内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报告了食品非热加工技术的新进展,围绕非热加工基础研究、产品创新、装备研制及产业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展示了当今国内外最新的食品非热加工技术。

  同期举办了中国——新西兰基于新兴加工技术的食品安全研讨会,参加会议的中方专家有9位、外方专家有8位,分别是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廖小军教授和胡小松教授、浙江大学的朱松明教授和刘东红教授、江苏大学的马海乐教授、福建农林大学的陈锦权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曾新安教授、江南大学的赵伟教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高胜普博士、奥克兰大学的Murat Balaban教授、Mohammed M. Farid教授和Yacine Hemar副教授、奥塔哥大学的Indrawati Oey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Roman Buckow博士、梅西大学的Aiqian Ye博士、新西兰植物和食品研究有限公司的Graham Fletcher博士和农业研究院的Don Otter博士。与会专家均发表了演讲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推进中国和新西兰在食品新兴加工技术研究及应用领域合作意愿。

  会议由我校、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协办;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果蔬加工重点实验室、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技术分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果蔬加工技术分会、非热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果蔬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

  来自41所大学、21家科研院所、27家龙头企业的教授、技术专家和企业技术骨干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