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4迎新系列报道之四】新生迎福利,图书来漂流

发布日期:2014-09-03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2日和3日的迎新期间,食品学院学生会沿袭惯例,在本院迎新现场举办了一次极富意义的图书漂流活动,为广大新生带来了福利。

        据采访可知,此次活动是由食品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发起并负责举办的。在今年毕业季,学生会的成员深入食品学院大四学长学姐的寝室,询问他们是否有不再需要的书籍可以自愿捐献出来让以后的学弟学妹使用。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纷纷捐出书籍,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本活动。学生会成员们还将收集到的书籍进行了分类规整,极大地方便了新生的挑选。

        在筹备活动过程中,食品学院学生会在院网新闻平台上进行了宣传,在校园内广泛收集图书。在宣传环保和低碳的氛围下,本次活动不但做到了充分利用书籍、节约资源,而且服务了新生,让他们在初进校园时便能感受到来自学院师兄师姐的关怀,更有利于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活动中,每一位新生报到注册后都会有志愿者向他们介绍图书漂流活动,有意愿领取书籍的新生可以任意领取至多三本书。在新生领取书籍时,迎新志愿者们耐心地为他们介绍了大一年级需要的各类书籍,并且为他们推荐了适合他们专业的书籍,更有热心的志愿者主动帮新生挑选书籍。

        采访过程中,一位负责图书漂流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图书漂流活动使书籍被循环利用,此举有利于环保,非常值得提倡。而他本人也曾经在类似活动中得到过一些图书资料,获益良多,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下去,帮助更多的学生。

        获得书籍的新同学在接受采访时十分开心,她们对学院领导和学长学姐表示了感谢,认为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义,大家不仅能免费拿到书,也在活动中学习了低碳和环保的精神,并打算在将来也参与到捐赠书籍的活动中。许多家长看到我们学院举办这样的活动,也对工作人员表达了他们的赞许之情,认为这样的活动大大提高了图书的利用率,减少了浪费,应该发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将环保理念与对新生的关爱以这种方式结合并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