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4迎新系列报道之十三】承前启后,代代迎新代代新——迎新侧记

发布日期:2014-09-04   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四点半,随着最后一名同学成功入住,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落下帷幕。在本次迎新工作中,食品学院共迎接新生178人,这期间各项迎新工作能得到有条不紊、流畅高效地完成,离不开一百多名迎新志愿者和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的辛勤劳动、倾心付出。

        9月2日上午八点,志愿者集合完毕,新生陆续到达。九点整,报道正式开始。首先由志愿者带领新生进入奥运场馆内办理入学手续,并安排家长在外休息等候。进入场馆后,新生扫码注册,各班辅导员发放资料、档案、院服、校园卡,同时叮嘱各类注意事项。辅导员们清晰简明地传达班会、开学典礼、分级考试的时间,对重要内容着重强调,保证新生不会遗漏任何有效信息。随后由志愿者引领新生进行信息采集,购买红外耳机和床上用品,帮助家长拖运行李到达宿舍。路上,志愿者们热情地介绍学校情况,对家长和新生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2日下午降雨,志愿者们冒雨完成工作,认真负责地处理好新生入住问题,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天虽然冷,但大家的心里都是暖的。志愿者们热情服务,坚守到晚上九点半,第二天早上七点又开始了新一天的迎新工作。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两天全时在岗,辛苦劳顿但随时准备着最好的状态面对新生,耐心叮嘱,温馨提示,贴心关怀。

        本届志愿者共分为十组轮换,其中包括一组记者和一组常驻志愿者。大家对迎新工作都十分积极,热情高涨,有很多同学是现场报名,主动要求帮助学弟学妹。问及原因时,大多数志愿者表示是因为怀着一颗感恩和回报的心——当年还是新生时受到了学长学姐们温暖的关怀、亲切的接待,因此想要把这份感动同样地奉献给学弟学妹。正是如此,一届又一届传承,虽年岁逝去,食品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仍永远保持着最初不变的热忱,以服务为己任,以奉献为光荣。

        志愿者们肩负着承前启后的责任,他们从上届继承优良的作风和无私的精神,向下届开启感恩的态度与友爱的情怀。在一次次对新生的热情帮助中,他们悄然间完成了这样一种传承。

        感谢每一个迎新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热情奉献,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2014食品学院迎新,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