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4迎新系列报道之十四】军训伊始士气昂

发布日期:2014-09-06   浏览次数:

     

     

        9月5日,伴随着秋日凉爽的空气,2014级新生开始了正式军训的第一天。早上5:50同学们按照辅导员老师及教官的要求准时在操场旗杆附近集合,整装待发,准备早操训练。

        军训刚刚开始,因此同学们所训练的内容也相对较为基础。军姿,是一个军人基础素质的彰显,想站出漂亮的军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训练有素的教官眼中,同学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教官笔直的身影和坚挺的姿态在朝阳下更充满了气势,为同学们提供了最好的示范。

        军训期间,观摩升旗仪式也是一项重要的环节。升旗手和护旗手的恪尽职守深深感染着同学们,他们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十分庄重。

        早上8:00,训练继续进行,同学们除了军姿还练习了原地转体、原地踏步、齐步走等基础动作。训练时,教官一遍遍纠正同学们的动作,一丝不苟;而在训练告一段路的休息中,教官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传来阵阵欢笑声,充满着青春的气息。记者对教官进行了采访,教官对新生的表现给予肯定:“这届孩子们都挺好的。军训才刚开始,相信他们之后会有更大进步。”

        上午10:00,同学们在教官的组织下有序进入奥运场馆,参加有关学校管理规定等教育的培训,其中包括军训考核的具体事项等。下午14:00,同学们进行第一次军事理论课教学,时长三小时。至此,一天的任务圆满完成。

        相信军训首日同学们昂扬的士气将会一直伴随他们度过近半个月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