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赴陕西商南暑期实践小分队探访富水之旅

发布日期:2014-09-09   浏览次数:

         

        2014年九月七日是社会实践的第三天,为了充分深入的了解商南的茶文化,我们决定寻其源头,茶叶出产的地方,茶山。

        当天,我们早早的起床,收拾好各自的行李,向着茶山进发。由于住的地方离茶山较近,因此我们选择了步行,远远的看茶山不高,到了山脚下才发觉茶山还是有一定高度的。放眼望去,茶山上尽是绿色的茶树,但是由于不在季节,所以山上没有采茶的人。茶山虽然有一定高度,但是路比较平缓,所以一路我们爬得还是比较轻松,大家有说有笑,转眼已经到了半山腰。上山时大约是9点,到半山腰用了不到1个小时,我们坐在山腰的亭子里休息,喝水。站在半山腰向山下远眺,一片绿色尽收眼底,茶山上空气清新,茶树生长茂盛,因此蕴育出了商南独特的茶文化。  

        由于不准备在山上吃午饭,所以我们选择了直接下山。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上山靠的是力气,下山则不同,下山时由于是有一定坡度的,虽然时间上短了,但是大家的腿都不太舒服,在山脚多休息了会儿。 

        这次茶山游玩,我们最大的收获在于近距离的了解并观察了茶树的生长环境以及生长状况。好的茶树才能长出好的茶叶,而生长条件才是最根本的前提。这次的茶山之旅虽然腿有点酸,但是我们收获了知识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