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新生代,新食尚——记“全国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5-11-23   浏览次数:

     

     

 

        20151120日中午11时,在奥运场馆西侧举行了“全国食品安全校园行”的活动。此活动旨在科普食品安全知识、破除食品安全谣言。纵使天气严寒,学生们参与度依然很高,可见大家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

        当天下午14时,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了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活动。活动由中国经济网的主持人郭枞枞主持。她介绍到:本次活动是由国家食品监督管理总局、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共同主办,由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独家支持。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司副巡视员王良兰女士、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处长张黎明先生、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先生、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刘昊宇先生、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会院长胡小松先生、中国农业大学学校团委副书记韩保峰先生、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员副院长张虎先生、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先生,以及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公关部处长李宜霖女士。此外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学生代表和媒体朋友。

        本次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是一场全视觉的比赛。在整整6个月的时间里,活动从北京出发,走过了辽宁、陕西、重庆、江苏、浙江、湖北、天津、上海等地,在全国42所高校成功举行了校园食品安全科普宣讲及宣战活动。在此期间大赛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超过3000份的报名信息,以及超过2500件参赛作品。有上万名大学生参与到了线上线下的活动中,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展现了年轻一代在食品科普宣传活动中的巨大力量,让主办方注意到高校群体所蕴藏的无限的潜能。

        在回顾大赛整个历程的短片结束后,王旭东、刘昊宇及贾先德先后上台致辞。三位分别以食品安全教育之迫切性、食安科普创新之重要性、企业参与食安之必要性为侧重点,为在场的学生们带来了三段精彩的讲话。

        主持人邀请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介绍参赛作品的短片后,便是对优秀社团和优秀个人进行颁奖。北京工商大学学习工作社会等10个社团获得优秀组织贡献奖,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等5个社团获得优秀组织创意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兴尚等10人获得优秀宣传大使称号。

        接下来进入此次活动非常重要的环节,也就是这次全视觉大赛的颁奖环节。首先颁发的是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全视觉大赛的18个优秀作品奖,由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朱志强等人获得。接着是本次全视觉大赛的三等奖,获奖者是: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秦博文,浙江大学石双双,王珍妮、吴思鹏,浙江工业大学李小龙,天津工业大学邵帅。三等奖获得者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后,主持人宣布二等奖的获得者为: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马爽,武汉理工大学程焕宇,早稻田大学刘哲、江键东、陈敏华,华南理工大学陈灿伟、陈敏华、刘哲。最后是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上台领奖,他们是:天津工业大学汤鹏,以及杭州师范大学覃峰柱。两位一等奖的获得者分享了他们参与大赛时的经历,并表示对大赛的感谢。

        之后由胡小松上台讲话,向现场观众讲述了他多年参与科普的心得体会,反响热烈。

        大会最后由主办方代表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上台,将旗帜授予中国农业大学。并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司副巡视员王良兰、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刘昊宇、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几位上台共同开启全国食品安全校园行2.0

        大会至此,圆满落幕。全国食品安全校园行,仍将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