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自我规划,有条不紊——专访社会工作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郭梦迪

发布日期:2015-11-07   浏览次数:

 

 

        11月2日晚,记者对社会工作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郭梦迪进行了采访。郭梦迪是食品学院上一任学生会主席,在任期间,她不仅做好了学生工作,并且学习优秀,成功保送研究生。

        对于获得这次奖学金的感受,郭梦迪说非常高兴,因为这不仅代表着一种荣誉,更是学院对自己学习和工作的肯定。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郭梦迪综合测评成绩高居年级第二。谈及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平衡,她首先强调要注重劳逸结合,同时要把时间集中起来,高效完成自己的任务;此外,要注意张弛有度,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对于如何高效学习,郭梦迪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料,尤其是课本,要对知识掌握牢固,仔细研究作业题和例题,理清整体思路,融会贯通。

        现在很多大一新生都很困惑大学期间如何在学习知识的同时锻炼自己。对此,郭梦迪建议新生,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然后制定符合自己的规划,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完成自己的规划。自己要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根据自己做出的选择,努力向那个方向培养自己。她还提到,现在很多新生还没度过1-2个月的迷茫期,这是很正常的。但无论怎样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遇到困难要主动与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长学姐沟通,听听别人的意见,使自己少走弯路。

        在这些令人羡慕的荣誉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辛苦与压力。郭梦迪说,印象最深的是去年的元旦晚会。晚会紧张筹备的同时,她还面临着繁重的学习压力。辛苦了一天,晚会终于圆满结束,大家都沉浸在满满的成就感中。然而作为主席的她十点多回到宿舍,打开书本投入到复习中。在如此繁重的学生工作下,郭梦迪是如何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学习呢?她说,学习的动力源于压力,周围的人都很优秀,竞争非常激烈,自己又不甘落后,只能加倍努力。这也正是她的优势所在:有计划的行事,有毅力,不怕辛苦。

        最后,郭梦迪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虽然有瑕疵,但整体很满意,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