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饮食文化系列——记第一届咖啡感官评价大赛

发布日期:2015-11-09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7日晚7点,令人期待的中国农业大学第一届咖啡感官评价大赛在食院五楼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农业大学咖啡研究会和饮食文化协会主办,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来自不同学院的18位选手积极参加到比赛中,对感官评价及咖啡文化有更深入的认识。

        比赛开始前,通过宣传片的播放和现磨咖啡的冲泡表演让大家对咖啡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观众和选手们对比赛都充满了期待。

        本次比赛由“酸甜苦咸辨别赛”、“知识竞答赛”和“咖啡品鉴赛”三个环节组成。在酸甜苦咸辨别赛环节,参赛选手随机分为酸甜苦咸四个组,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排出指定的味道的浓度顺序,此环节主要考察选手对不同浓度刺激的分辨能力。知识竞答赛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选手们认真考虑,仔细应答,在观众的参与和帮助下,抢答题环节更是积极踊跃,大家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场面迅速火爆起来,此环节加强了大家对饮食文化和咖啡知识的了解。在前两轮结束后,选出得分最高的前六位选手,进行第三项咖啡品鉴赛,通过观察咖啡的色泽,闻咖啡的气味,品尝咖啡的味道辨别出不同品种口味的咖啡并认真地记录感受。

        激烈的比赛之后,各个奖项尘埃落定,第一届咖啡感官评价大赛圆满完成。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冠军由来自食品专业的郭蕙心夺得。

        本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感官评价和饮食文化的认识,也为喜爱咖啡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咖啡文化和饮食文化的传播做出贡献。感谢茱拉咖啡有限公司的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