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挑战最强的自我——记食院挑战杯决赛评审

发布日期:2015-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晚7点,第七届“挑战杯”学院决赛评审在食院224会议室进行。来自食品学院的七个团队进行了课题研究成果的展示及项目结题答辩。食品学院梁建芬老师,袁芳老师,尹淑涛老师,李娜老师,辛爱丽老师任此次评审评委。
    答辩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答辩的是马虚船同学。他们团队的研究课题是“咀嚼活动与身体质量指数(BMI)的关系”。其后依次是刘翠霞同学的科技发明制作类研究“一种以乳铁蛋白-绿原酸共价复合物为乳化剂制备β-胡萝卜素乳状液的方法”、宋珏同学的“牦牛乳酪蛋白肽的及其对二肽基肽酶-Ⅳ 抑制作用的研究”、汪之颖同学的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生鲜和生鲜调理草鱼片冷藏过程中品质变化规律的研究”、陈逸鹏同学的“市售坚果脂肪酸分析及膳食指导”、包赛依娜同学的“葡萄酒涩度检测方法的建立与应用”及祝音洁同学的“五粮液仙林青梅酒营销改进方案”。
    各个团队都用PPT对各自的研究课题进行了展示,文字及表格的展现形式使我们清晰明了地了解了他们的研究成果。美中不足的是,其中一些团队在表格的设计上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折线图的横坐标不均匀,未标明横纵坐标的具体含义及单位等。
    此外评审老师还针对每一个团队的汇报情况给出了切实而中肯的建议。如,马虚船同学的实验中样本量少,评审老师建议他们改进实验方法;刘翠霞同学则应当增加β-胡萝卜素乳状液实际应用方面的内容;而包赛依娜同学应尽快完成课题相关论文的撰写;至于祝音洁同学则不应侧重于原材料及工艺的介绍,要做好青梅酒的市场调研。
    此次决赛评审结果将由评审老师会后商议给出,结果将公布在食品学院的院网公告上,优秀者将被推荐至校级挑战杯比赛,决赛推荐名额不限。
    经过此次决赛答辩,相信七个团队的成员都能在老师的建议下不断完善自己的课题研究,期待他们能有更加精彩的课题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