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存好心,做好事,成好人——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与学生干部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5-03-11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中午12时30分,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与学生干部们进行了见面会。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分党委老师李景妍、李娜,食院学生会,分团委,记者团,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的干部们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胡小松首先表达了对上一届食院领导班子的肯定和感谢。食品学院在罗云波院长和陈明海书记的领导下工作出色,取得了很多成绩,胡小松希望能继续强化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在学生组织方面,希望学生干部们能积极组织活动,加强创新,积极为未来思考。接下来胡小松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人生的四点经验。

    第一个经验是要多读书。胡小松现身说法,讲自己78年上大学,那个时候很多思想刚刚放开,能接触到不同的思想,知道更多不知道的事,就像现在一样,胡小松让同学们切记:不要妄下结论,不能盲从一点,要通过读书提高自己的分析能力,用头脑去判断自己接触的事物,读书时要结合实际,不要迷信;胡小松尤其建议党员或希望成为党员的同学去研究下《共产党宣言》发表的那段历史时期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通过读书和研究历史,才能明白所谓历史必然性这个问题,避免悲剧历史重演。一定要读书,不要浪费时光。

    第二个经验是多锻炼。胡小松讲自己上大学的时候参加跳高,100米短跑,足球,排球,标枪等等运动,为自己打下了好身体的底子。如果说多读书能够提高自己的分析能力,防止受骗的话;多锻炼能够增加自己幸福的时间,好身体是幸福的必要条件。胡小松希望同学们也能多多锻炼,并希望能为同学们创造更多锻炼的条件,服务同学。

    第三个经验是快乐。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要带着质疑的眼光去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快乐,喜与不喜都是一天,为何不去开心地活呢?第四个经验是重视生命的过程,不要只关注结果,胡小松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去登山,和几个朋友千辛万苦登到了山顶,在到达山顶的时刻,经历了全部的过程并得到了结果,只有结果没有过程是不美好的。人生最美妙的是每一天的过程。

    胡小松送给同学们三个“好”字,即“存好心,做好事,成好人”。人之初,性本善,胡小松希望同学们保留自己那颗纯洁之心,别被邪恶之心污染;端正三观,人生观指导人们做一个好人,价值观让人们有一个正确的价值判断,世界观指导人们看世界的心态;做好事不仅需要“德”,还需要有“才”,有能力才能去做好事;成为一个好人之后,一生都会有好人相伴。

    最后,胡小松说:“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会全力支持分党委,服务好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