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饮食文化系列之宣讲活动】第二届食院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5-03-23   浏览次数:

   

   

    3月22日,饮食文化协会携手食院宣讲队、葡萄酒协会举办第二期参观食院活动。此次活动引起了外院、外校同学及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食院的各大平台及地下酒窖,并展开热情交流。
    下午两点,报名的同学陆续前来,在领取了路线图之后,跟随着解说员开启了探索食院之旅。首先,大家来到了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参观了葡萄酒生产流水线以及中心酒窖。在充满韵味的房间中,欣赏了各个品种的葡萄酒,并对葡萄酒的文化、产地以及酿酒葡萄的种类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解说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葡萄酒方向的实验室、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添加剂实验室。之后,大家来到了4楼的葡萄酒文化交流中心,对这间别具一格的房间充满兴趣。在领略了半栋食院楼之后,大家来到了五楼教室,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葡萄酒及自制饼干,葡萄酒文化协会会长为大家介绍了葡萄酒的种类、产区以及葡萄酒的品鉴,大家也尝试着从颜色、嗅觉及味觉三个方面品尝杯中的葡萄酒。之后,大家又参观了酶工程实验室、功能乳品教育部北京市共建重点实验室、日食品研究中心、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转基因食品安全评价中心、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以及果蔬加工重点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个别同学对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产生疑问,解说员及其他工作人员都作出了专业的解答。
    愉快的参观之旅结束后,大家普遍反映这次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对食品感兴趣的同学又和解说员深入交流。参观队伍中,来自北京米思柚公司的CEO表示,这次参观让他更加了解食院,他会继续关注食院并与食品学院的老师进行交流,寻找出色的人才加入他们的团队。最后,感谢饮食文化协会,食院宣讲队、葡萄酒协会的辛苦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