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为青春,吃出健康好身材——记女生节系列活动之范志红“青春讲堂”讲座

发布日期:2015-03-07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9时30分,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工会和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会联合举办的“青春讲堂——吃出健康好身材”讲座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范志红主讲。

    首先,范老师从体成分的角度分析体型指标,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她解释了肥胖的原因,介绍肥胖带来的疾病与衰老,提高各位的警惕。最后,范老师结合自己的生活习惯讲述减肥的科学方法,详细介绍了合理膳食的搭配方法和循序渐进的运动方式,并提出“看标签,选食品,减能量,加营养”的建议。她特别强调战胜惰性的重要性,“站直高一寸,收腹瘦三斤”、“站起来接电话”、“做家务也是锻炼机会”等都是很实用的方法。整个讲述过程中,范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生活体验,引用国内外实验数据,让讲座科学严谨又不失风趣,面面俱到而详略得当,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后,一些同学就锻炼方法、养生之道、饮食常识等方面的问题向范老师求教,范老师一一作出解答,提出合理的建议。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校学生会心理部部长王永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是女生节,举办这个讲座的目的是希望女生可以在追求外在美的同时塑造内在美,让女性的美丽有一个本质的提升。我从高三开始就关注范志红老师的节目,这次很荣幸能请到她。我也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实质性帮助。”

    动科刘景涛同学也对本次讲座的感受颇深:“范老师是一位很有魅力的老师。她的一番演讲改变了我的一些观念,影响了我的生活习惯,让我重新燃起了希望。体重不是问题,体型才是关键。”

    范志红老师的精彩讲座,让同学们对健康的定义有了新的看法,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吃出健康,美化身材,为青春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