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双选会专题报道】激扬青春,伴梦远航——食品、经管、人发学院双选会

发布日期:2015-04-11   浏览次数:

   

   

201549日下午2点,由中国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承办的2015届双选会在学生公寓一号楼三层招聘大厅举行。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诸如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酸奶事业部)、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加福得食品(北京)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兄弟伊兰食品配料有限公司、中检环贸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许多与食品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走进我校。招聘专业涉及广泛,包括:食品安全、生物工程、食品研发、市场营销等。岗位有研发工程师、销售员、质检员、财务人员等。

下午一点,工作人员已经做好准备,完成了会场布置,各个企业的招聘负责人陆续到达,很多应聘者提前来到双选会等候招聘开始。2点时招聘会正式开始,应聘者不断增多,渐渐挤满了整个会场。

据了解,各个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一、学习成绩应达到招聘公司的要求,要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专业技术扎实,各类证书作为参考,不过多要求;二、应聘者综合素质要高,要有明确的目标,对工作有热情,能脚踏实地地工作;三、要有积极的心态,要有探索创新的精神,有团队观念;四、工作能力强,能够吃苦耐劳,讲诚信。此外,有些招聘者倾向于有工作经验的应聘者,看重他们的实践能力;同时有些企业表示可以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记者了解到,参加双选会的一些应聘者在应聘前关注企业,制作简历,为此次招聘做了充分的准备,在面试中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也有些应聘者则因没找到自己的优势而表现不太好。但大多数人都表示此次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与企业面对面交谈的机会,使他们有更多的选择机会,拥有更广阔的平台。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亲临会场,同中检环贸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酸奶事业部)等多家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并了解招聘情况。

此次双选会为广大应聘者提供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各个企业都提供了相应的职位,方便同学们在对自己准确定位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祝愿每一位参加招聘的同学都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